分校区管委会
校区首页|校区概况|校区服务|规章制度|党建工会|预科管理|校园风光|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 红石榴家园举办“包粽子 赏民乐...
· 江苏海洋大学通灌校区党总支赴...
· 通灌校区举办教职工师德师风专...
· 通灌校区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集...
· 通灌校区管委会开展食堂专项检查
· 预科部举办期中教学总结师生线...
· 通灌校区开展植树活动
· 通灌校区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专...
· 通灌校区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
· 通灌校区管委会紧急救治患病学生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校区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通灌校区党总支赴赣榆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0 17:50  

5月28日,江苏海洋大学通灌校区党总支赴赣榆区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赓续红色血脉手牵手助学心连心筑梦”和“守初心铸匠心助力海洋科技驶向蓝色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学党史忆初心赓续红色血脉手牵手助学心连心筑梦”活动在赣榆区抗日山小学隆重举行。赣榆区史志办二级主任科员陈博林、班庄镇党委副书记辛作彰、抗日山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贺龙广、抗日山小学校长陈伟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抗日山小学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西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山脚下。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为该校打造办学特色提供了强劲动力。多年来,学校师生积极挖掘地方教育资源,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挂牌创办了抗日山少年军校,形成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鲜明的国防教育特色和温馨雅致的育人环境。

校长陈伟带领大家参观了独具特色的“一山一堂两广场、盛德大道通七园”等校园文化景观。在“知礼园”、“科技苑”、“笃信园”、“同和园”中随处可见中国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等元素,各种名人雕像、展板、实物和艺术作品坐落其中。在军科苑,火箭模型高耸于中,直指云霄。飞机航母陈于西,坦克潜艇列于东,城墙环顾,草木俊秀,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在国防教育馆,四个展厅的主题分别是“巍巍抗日山,浩浩中华魂”、“猎猎秋风志,拳拳报国心”、“依依军民情,款款雨水意”、“闪闪童星照,冉冉中国梦”。在小小解说员的解说下,党员同志们对抗日山小学的文化建设以及赣榆的红色党史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也体现出了“学党史忆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的真谛。

在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举办了结对助学与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助学对象为十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党员同志们与这些儿童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精美的书包和文具。张振松表示,今后将与这些留守儿童开展长期的互动交流,适时邀请孩子们到江苏海洋大学参观、学习,为他们种下一颗“知识改变命运”的种子。在党史学习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抗日山小学国防教育宣传片,与会领导与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开展国防教育、抗日山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校园文化建设、留守儿童教育、思政课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守初心铸匠心助力海洋科技驶向蓝色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在赣榆区东源船舶修造厂举行。东源船舶是连云港市知名船舶企业,主营千吨级渔船和中小型货轮。全体党员在董事长王苏华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船舶生产区、研发区和交付区,巨大的轮船整齐地排列,机械设备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忙个不停,每个车间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置身于繁忙的厂区,老师们不禁感慨道,“豪华的巨轮是靠劳动者的辛勤劳动和自力更生创造出来的,看了以后非常振奋,他们身上体现了可贵的工匠精神,这种精神值得老师和学生共同学习。”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座谈。第一项议程是江苏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东源船舶修造厂产学研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姜兵表示,海洋工程、船舶制造、海洋科学等专业是我校的优势学科,希望双方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平台,在人才培养、船舶制造、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第二项议程是江海大徐福文化研究中心楼船研究基地揭牌仪式。连云港市徐福研究会副会长、江海大徐福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樊士进与王苏华董事长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樊士进说道,“徐福楼船研究是一个新的课题,做好相关研究与实践工作,对于打造企业文化和校园海洋特色、提高学生的海洋意识与家国情怀具有特殊的意义。”张振松表示,“江苏是海洋大省,连云港是沿海开放城市,海洋事业蓬勃发展为学校和企业赋予新使命,希望大学科技园与东源船舶能够落实协议相关内容,加强技术合作和人才交流,助力海洋经济,共同驶向海色梦想。”

两项议程在全体人员见证下顺利完成,江苏渔船检验局连云港分局局长徐晓亚、赣榆区史志办二级主任科员陈博林等领导和专家先后发言,对双方合作意向的达成表示祝贺,对今后的合作共赢提出了期望。座谈会在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充实、立意高远,展示了校区党员同志的海洋意识和教育情怀,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的成功实践,必将激发全体党员努力工作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建设更加团结进步的党总支贡献一份力量。

资助小学生合影

抗日山小学横幅

参观校园0

大船附近合影

签协议

揭牌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通灌校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