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灌校区管委会
校区首页|校区概况|校区服务|规章制度|党建工会|预科管理|校园风光|联系我们
预科管理
 预科简介 
 预科制度 
 红石榴家园 
预科简介
您的位置: 校区首页>>预科管理>>预科简介
通灌校区预科部简介

 

1.民族预科生

  民族预科生是指对当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适当降分、择优录取的少数民族学生,实施高等学校本科预备性教育的一种办学形式。我校通灌校区预科部创建于2018年,面向吉林、湖南、湖北、重庆、广西等五个省市、自治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每年计划招生100人,其中文科50人,理科50人。目前在籍学生共84人,涵盖朝鲜族、侗族、回族、满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水族、土家族、锡伯族、瑶族、壮族等12个民族。

2.预科部育人理念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通灌校区管委会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强化科学管理,把“立德树人,全面发展”贯穿于教育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把“家国情怀,民族团结”扎根于民族学生心灵深处。坚持“诚心、细心、恒心”的贴心管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3.荣誉奖励

  预科部学生一直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文体、学术类活动,在各项比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2019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获得三等奖两项;2019年11月,蒙琴、刘尚两位学生在江苏省“民体杯”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中获得优秀奖;2020年10月,预科部代表队民族服装与舞蹈节目获得校运动会表演项目二等奖;2021年,吴俊标、刘红梅、蒋馥蔓等人在校运动会中长跑项目中获得前五名的好成绩;重视美育工作,开展民族艺术教育,成功举办2021年新年民族音乐会,受到校党委统战部表彰;2020年11月获得2019-2020年度江苏海洋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2021年11月获批连云港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4.学生专业选择

  预科生预科学习期满后,成绩合格者,依据预科期间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专业选择。

 

 

江苏海洋大学 通灌校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