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区管委会
校区首页|校区概况|校区服务|规章制度|党建工会|预科管理|校园风光|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 通灌校区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集...
· 通灌校区管委会开展食堂专项检查
· 预科部举办期中教学总结师生线...
· 通灌校区开展植树活动
· 通灌校区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专...
· 通灌校区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
· 通灌校区管委会紧急救治患病学生
· 通灌校区迅速传达学校中层干部...
· 不松劲 不懈怠 通灌校区开展疫...
· 爱心企业为通灌校区疫情防控一...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校区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预科部举办期中教学总结师生线上座谈会
2022-05-01 14:47  

4月29日晚,预科部在格物楼会议室举办期中教学总结线上师生座谈会。通灌校区管委会主任沈加君、预科部主任樊士进以及教务处刘媛老师出席会议。预科部全体任课老师、十四名学生代表参与交流。

自封校管理以来,预科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和思想方面的建设。校区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交流在一起;老师可以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发现和解决网课教学、学生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本次座谈会是对期中教学的一次总结。座谈会采用问答的形式进行,围绕课堂出勤率、视力保护、专业选择、网课软件、课程难度以及习惯培养等问题,各位同学在交流会上各抒己见,既提出了许多问题,也分享了许多优秀的经验做法。

各位任课老师依次发言,基础化学课的安红老师说道:“世界是化学的世界,化学是基础学科,并非化工专业才要学习化学。”物理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物理课难度过大的问题,建议数学课增加一维积分的讲解,使学生更好地理解物理知识;写作课的马老师从如何选择专业、为什么要开展美育、人生目标的树立、新媒体写作等方面发言;语文课的刘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用书籍为人生做铺垫。英语老师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养成早读的习惯,提高听力和口语水平,为英语四级考试做准备。辅导员樊老师充分肯定了师生们的想法,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视力下降严重,建议同学们落实‘三走’计划,少用手机、电脑,多参加线下文体活动。”

在会议最后,通灌校区管委会主任沈加君总结道:“首先对在预科教学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本次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预科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帮助预科生完成好学业。”

此次交流会拉近了老师和学生间的距离,让老师们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根据学生的诉求适时调整教学的进度和方法,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通灌校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