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灌校区管委会
校区首页|校区概况|校区服务|规章制度|党建工会|预科管理|校园风光|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 通灌校区党总支一届五次教职工...
· 副校长徐军田深入通灌校区党总...
· 通灌校区管委会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 通灌校区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
· 通灌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开展“缅...
· 通灌校区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
· 通灌校区管委会传达学习学校第...
· 通灌校区管委会举办消防培训活动
· 副校长郑利军检查指导通灌校区...
· 通灌校区管委会开展燃气、消防...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校区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感谢有你,温暖同行”预科学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16 13:16  

11月14日晚上19:00,全体预科学生在两位心理委员的带领下于路演大厅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两位心理委员带领大家做“拍拍操”、“电播传递”、“贪吃蛇”三个小游戏。同学们一改往日的羞涩与拘谨,很快融入到集体活动当中,现场气氛十分欢快。

随后,活动进入游戏环节,该环节包括“我的苹果树”“进入大学的四个最”“大学生活拼图”三个活动,小组成员依次在组内发言,谈自己的感受和启发,接着由小组代表做总结发言。通过一次次分享,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需求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对身边的同学的理解不断加深。

最后,大家谈到了进入大学以来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并且给出了适当理由。全班同学轮流发言,将自己的想法写在便利贴上。理科班小王发言,最感谢的人是舍友小张,因为他们相互关照、情同姊妹。文科班小李发言,最感谢的人是妈妈,因为妈妈给了自己美好的生命。心理委员小胡说:最感谢的人是食堂师傅,因为美食可以让生活充满期待。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说出了心里话,道出了人间真情。

活动最后,预科班全体同学合影纪念此次活动。通过本次团体辅导,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提升,对大家的健康成长有积极的影响。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通灌校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