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区管委会
校区首页|校区概况|校区服务|规章制度|党建工会|预科管理|校园风光|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 通灌校区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集...
· 通灌校区管委会开展食堂专项检查
· 预科部举办期中教学总结师生线...
· 通灌校区开展植树活动
· 通灌校区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专...
· 通灌校区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
· 通灌校区管委会紧急救治患病学生
· 通灌校区迅速传达学校中层干部...
· 不松劲 不懈怠 通灌校区开展疫...
· 爱心企业为通灌校区疫情防控一...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校区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通灌校区党总支联合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守岛有你,奉献精神代代传;强国有我,‘两在两同’齐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6 10:19  

11月10日,通灌校区党总支联合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守岛有你,奉献精神代代传;强国有我,‘两在两同’齐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延光、通灌校区党总支书记张振松、管委会主任沈加君,机关党委书记韩振响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王自力以“认识海洋 走向海洋——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题,为党员及少数民族预科生讲授党课。他首先向大家阐明了认识海洋、走向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性,然后从古代中国海洋的经验与教训、近代中国海洋的屈辱与抗争、现代中国海洋的崛起与腾飞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通过带领大家学习中国海洋史,特别是现代中国海洋史,为大家全面展示了一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海洋事业改革发展史,使大家深刻领悟了海洋强国梦的真谛,更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王自力指出“作为一所新的海洋大学,我们必须坚定“向海”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向海”转型,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在“认识海洋、走向海洋、经略海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科技兴海”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他还勉励在座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海大学子,要秉持“勤勉自强敬业奉献山容海纳守正求新”的海大精神,铭记“严师尊道明德至善”的校训,筑牢“海洋强国梦”,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成为具有海洋意识、创新精神、家国情怀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后,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到影院观看了电影《守岛人》。通过观看王继才生前与妻子以岛为家,与海为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王继才既平凡又伟大的人生故事,激励党员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纯粹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王继才在面对家与国、个人与集体、私利与公义的取舍时,坚定地选择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

电影一散场,预科学生周灵就在自己的公众号上有感而发《守岛且捍魂》: “那挺拔在观望镜前的身影,守住了开山岛,看好了国东门,也捍卫了中国人的民族魂。” ”生命虽短,但你们用一生证明你们所说,一生做好一件事,就不算白活。你看啊,海风依旧凶猛咆哮,但是日出时,却把你们的魂照得熠熠生辉”。蒙古族学生张子相分享了他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悟,他说,通过听王书记党课让他了解了从古代海洋史发展到现代海洋史的历程,震撼于我们国家发展之快,更震撼于中国的力量。通过观看《守岛人》这部电影,让他对连云港这座城市的喜爱变得更加柔和、更加深沉,王继才夫妇守岛30多年,彼此陪伴,那句“你守岛,我守你”,是真挚的爱情,更是浓浓的爱国之情。他很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觉得意义非凡,也希望能有机会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通灌校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