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区管委会
校区首页|校区概况|校区服务|规章制度|党建工会|预科管理|校园风光|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 通灌校区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集...
· 通灌校区管委会开展食堂专项检查
· 预科部举办期中教学总结师生线...
· 通灌校区开展植树活动
· 通灌校区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专...
· 通灌校区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
· 通灌校区管委会紧急救治患病学生
· 通灌校区迅速传达学校中层干部...
· 不松劲 不懈怠 通灌校区开展疫...
· 爱心企业为通灌校区疫情防控一...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校区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分校区管委会成功举办2021年少数民族新年音乐会
2021-01-08 12:13  

1月6日晚,2021年少数民族新年音乐会在通灌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纪延光、分校区党总支书记张振松、分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统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加君、校党委统战部王小艳、校团委郭戈莅临观看演出,预科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音乐会之前,纪延光部长来到分校区会议室,与部分预科生座谈交流,全面了解预科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们都表示很适应这里的生活,尤其在学业上、人际交往以及素质培养方面进步很大,同时针对预科课程设置及专业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纪延光向学生们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关心和厚爱,勉励大家感恩祖国、勤奋学习、乐观向上,用知识和奋斗书写美好的人生。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争做民族团结的榜样。

本场音乐会汇集了7个民族的20位乐手,融合拉弦乐、弹拨乐、打击乐、吹奏乐以及独唱、合唱,在指挥黄思婷的带领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民族音乐艺术盛宴。音乐会在民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悠扬大气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阿里郎》是朝鲜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歌曲,华丽独特的民族服装,优雅的乐曲,原生态的民族唱腔,表现了朝鲜民族五彩斑斓的歌舞艺术;《月光下的凤尾竹》清新淡雅、娓娓动听,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埙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其音色幽深、哀婉、绵绵不绝,用埙演奏的《枉凝眉》、《女儿情》深情委婉、凄美动听,将满腔情谊表现得淋漓尽致;19级预科生于学哲、黄晓娟倾情演唱《南山南》、《天亮了》,实力唱功令全场沸腾;钢琴、小提琴合奏的《梁祝》、《春节序曲》旋律优美、独具特色;民乐合奏《金蛇狂舞》、《赛马》、《渔舟唱晚》是本场演出的重头戏,各种民族乐器交相辉映,各种旋律优美流畅,展现了中华民族蓬勃的生命力和一往无前的精神气势。本场音乐会在全体演员及观众齐唱《爱我中华》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分校区预科部自2018年成立以来,长期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美育教育活动,打造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素质教育品牌,本次音乐会便是预科部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民族音乐教育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充分展现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独特风采。

座谈2

合影3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通灌校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